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二万吨建筑垃圾倒进长江 严重威胁航道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6: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 实习生银雪) 近几个月来,重庆巴南区李家沱码头成了附近建筑工地的垃圾场,共有2万多吨建筑垃圾倒入长江,严重影响航道安全。

  倾倒垃圾的地点位于李家沱码头的回水沱,目前已形成一个近十米高的平坝。记者昨天在现场对附近工地的渣车驾驶员进行了采访:“你们往李家沱码头倾倒垃圾多少钱一车呢?20块钱一车,那你们这个工地现在往码头倒垃圾持续了多长时间,大概半个月左右。”

  早在今年6月下旬,长江重庆航道局航道行政管理处就接群众举报到现场对倾倒垃圾的行为进行了制止。处长雷时久说:建筑垃圾倒入长江违反国家多个法律规定,对长江航道和河道以及环保的损害和影响应该说是巨大的,而且是长远的。

  对倾倒垃圾行使处罚权的重庆巴南区水利农机局水政监察大队6月23日对公运集团第八公司下发了责令停止水事违法活动通知书,并进行了处罚,要求公运八公司清除河道的弃土,罚款5000元。

  据了解,李家沱码头改扩建工程已通过立项批复,将建成一个3000吨的散货泊位,但并未完善相关建设手续,公运八公司擅自回填土石方行为从程序上讲是严重违法的,公司项目经理王云介绍说,公司已作手用沙袋垒筑护坡、降低平坝高度、夯实码头边缘弃土,下一步马上按照市里面的规划和立项报告的批复,把改扩建码头的手续全部办理到位,然后再进行施工,做好码头改扩建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