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中国骄傲》专题 > 正文

央视《中国骄傲》面向全国寻找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6:18 央视《生活》

  本报讯(记者 唐葵阳)是谁在您遭遇危难时伸出援手?是谁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是谁凭借超人的智慧使您化险为夷?又是谁的故事让您泪洒衣襟?

  从即日起至10月30日,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与本报联动,2006《中国骄傲》评选活动寻找辽宁英雄活动,目前正在寻找您身边的“平民英雄”。

  继中央电视台2005年《中国骄傲》活动成功举办之后,2006年《中国骄傲》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中国骄傲》评选活动是一个体现媒体社会责任的公益活动;是一个公众广泛参与的新闻事件;是一场充满悬念和情感的社会活动。今年的评选活动以“寻找你我身边的英雄”为主题,将用系列专题片和专题晚会的形式,把目光对准那些在“危机事件”中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不分年龄、职业、人群……只要他们英勇的行为符合“责任、勇气、智慧、爱心”的评选标准,只要他们是您心目中真正的“中国骄傲”,都可以参评。

  我们寻找在危急关头凭借自己强烈的责任心维护国家利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人;我们寻找在危急时刻凭借非凡的勇气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营救他人的人;我们寻找危难事件中身处险境但却能够凭借自己的智慧和知识救人救己的人。

  《中国骄傲》将通过媒体与观众的亲密互动,发掘出那些默默无闻的身边英雄,讲述他们既平凡却又震撼心灵的生命华彩,彰显他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非凡的勇气和化解危机的智慧,烘托出一个时代的主旋律。

  如果您的身边曾有过这样的平民英雄,如果您曾亲眼见过一幕惊心动魄的生命救援,如果您想寻找危急关头给您希望和勇气的英雄的消息,如果您发现我们的英雄身处困境(生活困难或因救人行为而疾病缠身)……请告诉我们,让我们共同关注英雄们的故事。

  “中国骄傲·寻找英雄”短信平台:移动用户、联通用户、小灵通用户可发短信到“9999333”推选身边的英雄人物,或登录央视国际网站、新浪网站查询具体信息。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将在每周四的节目中,不定期播出“中国骄傲”候选人节目。

  相关专题:央视《中国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