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警方公开处理“票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6:19 中国广播网

  中国广播网西宁7月24日消息(记者罗占祥通讯员石进雄) 7月24日,青藏铁路警方在西宁火车站广场召开公开处理大会,公开处理了15名非法倒卖火车票违法人员。

  

青藏铁路警方公开处理“票贩子”

  青藏铁路警方公开处理“票贩子”

  随着青藏铁路至拉萨线的开通,来往青藏两省区观光旅游的国内外游客与日俱增。期间,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大肆倒卖西宁至拉萨的火车票,从中牟取暴利,坑害广大旅客,他们有的利用订票之机,大肆套购火车票,有的为牟取暴利,雇人排队霸占售票窗口,特别是一些旅行社工作人员,为拉取客源,以每张高于票面近千元的价格向旅客高价倒卖,旅客和社会反响极大。为维护旅客群众的合法权益,给广大旅客创造一个良好的购票环境,在铁道部公安局的直接指挥下,青藏铁路警方结合暑期治安特点,认真分析研究辖区治安状况,组织开展了打击票贩子的“蓝盾”行动。

  根据暑运期间客流特点与票贩子的活动规律,以西宁火车站售票厅为重点地区,把车站广场、候车厅、站台、进出站口及周边地区列为重点部位,专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打击票贩行动小分队,采取票源调查、公密结合、交叉打击、路地联合等做法,抓获现行,不给票贩子可乘之机。2006年7月21日,票源调查组得到票源反馈信息:7月20日,一名旅客反映,其在西宁购买了4张K917次西宁至拉萨的硬卧车票。为维护旅客的合法权益,打击票贩子小分队立即开展调查,经过工作,终于在青海澳源旅行社内将高价倒卖车票的钱某当场抓获。

  经查,钱伟,男,23岁,系青海澳源旅行社副总经理。被抓获后,对高价倒卖车票的犯罪事实据不交待,百般抵赖。经办案人员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钱伟终于交待了在西宁石油招待所,将4张7月20日K917次西宁至拉萨硬卧车票,以每张高出原票价800元的价格卖给旅客,非法获利共计3200元的犯罪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钱伟涉嫌倒卖车票罪,目前已被青藏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06年7月21日下午,西宁市春秋旅行社工作人员张黎明伙同苏锋在青海日报社门口一出租车内,在原票价的基础上加价990元,高价倒卖7月22日K917次西宁至拉萨的硬卧车票两张,被民警当场抓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张、苏二人已被分别治安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治安罚款1000元。

  据了解,自进入暑期以来,西宁铁路警方共抓获“票贩子”61名,缴获火车票125张,为旅客追回损失10万余元。

  因部分旅行社参与倒卖火车票的行为不仅扰乱了火车站正常的购票秩序,损害了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而且严重影响了青藏铁路运输生产的正常进行。为此,对参与套购车票,并向旅客大肆高价倒卖车票的春秋旅行社、海天旅行社、澳源旅行社及青海省旅游总公司等四家旅行社一律取消他们在铁路的订票资格。

  在此,青藏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不要在票贩子手中购买高价火车票,发现倒卖车票线索,要主动向铁路公安机关举报,凡举报查证属实的,在对举报人给予重奖的同时,将票贩子非法获利退还给举报人,举报人并可优先使用车票。同时,也提醒个别不法旅行社工作人员,加价倒卖车票牟取暴利、扰乱正常售票和治安秩序的,也将受到严厉打击和依法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