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暑不热“格美”又将登陆 未来几天可能仍凉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2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虽然已经到了“大暑”,但是天气仍然很凉爽,今天早上9点,南京的气温只有24.7℃,走在室外甚至能感受到一阵阵凉意。而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未来几天可能由于受到台风“格美”的影响,高温天气仍不会出现。

  从7月19日开始,我省出现了持续性的雷阵雨天气,气温也因为降雨的缘故,一直维持在30℃左右,让人们享受到了夏天里难得的清凉,酷暑的日子也变得很好过。为什么夏天
会这么凉快呢?气象专家说,这段时间控制我省的副热带高压势力并不强,加上北方不时会出现冷空气,势力与副热带高压不相上下,冷暖空气一交汇,所以我们这里出现持续阴雨,气温也稳步走低。

  7月20日我省正式进入了“三伏天”,现在正处于“初伏”的阶段。在很多人看来,“三伏天”也就是高温酷暑的开始,今年的“凉初伏”是不是有些异常呢?省气象台专家周曾奎介绍,这并不奇怪,因为天气情况变化多端,每年都会出现大大小小的不同,这个时候按往年平均情况看,的确应该是出现连续高温的时候,但只要有台风等影响,出现降雨,气温自然也就不会高。历史上南京也曾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比如说1980年,同样也是因为雷雨、台风的原因,整个“三伏天”的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35℃。不过,专家也表示,现在还处于“初伏”阶段,而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是“中伏”,市民仍不能放松防暑降温的警惕。

  今年第五号台风“格美”目前正以每小时二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加强移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十二级,风速达每秒三十五米,估计26日晚些时候会在福建登陆。它会不会对我省有所影响呢?省气象台专家说,由于目前台风进一步路径还不是很明确,只能说可能会给我省带来风和雨,所以凉爽的天气还会继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