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毛依罕诞辰百年暨乌力格尔艺术节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24日消息(记者文伟) 毛依罕诞辰一百周年暨内蒙古第二届乌力格尔艺术节将于8月4日至8月7日在通辽市扎鲁特旗举行。

  乌力格尔,又称“胡仁乌力格尔”,汉语意思为“胡琴伴奏的说唱故事”,是蒙古族历史悠久、深受群众喜欢的传统说唱艺术。

  今年是毛依罕大师诞辰一百周年,乌力格尔艺术又被确定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缅怀毛依罕大师,同时也为了更好地研究、弘扬、发展乌力格尔艺术,而举办了此次艺术节。

  毛依罕大师在自己的艺术生涯中,先后创作演唱了《铁??牛》、《党和母亲》等数百首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地方特点的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家乡的乌力格尔、好来宝作品,其中有有少作品被译成英、法、德等多国文字。

  记者在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这次艺术节期间,将举行毛依罕大师和琶杰大师纪念铜像揭幕仪式、蒙古族乌力格尔音乐剧《人民公仆牛玉儒》专场演出、“毛依罕”杯中国内蒙古乌力格尔、好来宝大赛、乌力格尔艺术研讨会,以及乌力格尔文物展览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