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写:救援与灾难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52 云南日报

  截至24日,云南昭通盐津县地震已有22人死亡、106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残酷的灾难夺走了人们的生命也毁坏了生存的家园,但就在地震造成满目疮痍的时候,各种救援源源不断而来,让人们感受到的是,救援与灾难同步。

  在盐津县医院和黄葛槽新区医院,当地的医护人员在全力抢救受伤人员。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已经派出两批医疗专家组,包括骨科外伤、消化道疾病、神经内科等专家,他们
的身影出现在盐津县、豆沙镇、大关县等灾区,一线医护人员已经超过300人。

  在有着千年历史的豆沙古镇重灾区,不少参与救援的云南省地震局搜救队员,盐津县的卫生防疫人员、负责后勤服务的人员已经连续工作数十个小时,豆沙镇长胜村村委主任朱风云在夜间值班巡视的过程中,被山上滑落的石头打断三根肋骨。

  在豆沙镇小学的临时指挥部,许多邻近的老乡和企业都前来捐助,从400元、4000元到10万元不等。同样遭灾的庙坝乡100多名村民来到豆沙镇帮助救灾,乡长王必成代表乡里送来3000多斤大米。

  武警昭通支队的官兵在22日夜赶到豆沙镇之后,连夜进行救援和救灾帐篷的搭建工作,所有官兵彻夜未眠,到23日中午,140多顶帐篷已经搭建完成,4000多名群众已经住进了救灾帐篷,每家都已经分到大米、方便面、棉被、毛毯等物资。

  23日下午,武警官兵在执行完任务之后撤离,群众从帐篷中走出,聚集到小学校前的球场为武警官兵送行,往年轻官兵的背包中塞鸡蛋、花生和水果,成千居民夹道欢送,目送武警官兵远去。

  炎热的夏夜仍在继续,聚拢在救灾帐篷中的老乡渐渐睡去,他们的睡梦有许多“看护者”,各级指挥、救援、交通、电讯、医疗部门仍在一线守卫,为防备余震以及次生灾害给灾区人民带来损失。新华社记者周雷、王长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