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品牌发展论坛助推江西品牌建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9:30 中国江西网

  

品牌发展论坛助推江西品牌建设(图)

  7月24日下午3点,《江西品牌发展论坛》在南昌举行,图为论坛现场。(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影)

  中国江西网7月24日南昌讯(记者 王凯 邓小勇 报道)7月24日下午3点,在结束了江
西品牌宣传日活动之后,商务部“品牌万里行——中部崛起品牌行”宣传车队的部分成员又参加了《江西品牌发展论坛》。在论坛上,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曹德荣,省内贸办主任李青华、省质监局副局长李岱等领导与江铃集团、省社科院的企业家、学者畅谈品牌建设对促进江西崛起的重要意义,分析如何破解制约我省品牌发展的瓶颈,探讨助推江西品牌腾飞之路。

  

品牌发展论坛助推江西品牌建设(图)

  江西省质量监督局副局长李岱在论坛上畅谈品牌建设对促进江西崛起的重要意义。(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影)

  曹德荣认为品牌不仅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也逐渐成为社会中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发展品牌,不仅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而且对提高国家的综合国力有着重要地意义。曹德荣说,虽然中国的品牌建设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是目前品牌建设的水平跟国际发展水平还有较大差距,中国的品牌对GDP的贡献率不足20%,远远低于发达国家60%的水平。商务部举行本次“品牌万里行”活动,旨在打造品牌评价、促进、保护和宣传推广体系。他透露商务部将安排专项资金,扶持品牌企业的推广。

  

品牌发展论坛助推江西品牌建设(图)

  在论坛上,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曹德荣在论坛上畅谈品牌建设对促进江西崛起的重要意义。(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影)

  据了解,全国目前有300多万个商标,而江西省只有3万个,只占全国总数的1%,处于弱势地位。不仅如此,我省在品牌建设方面的力量也非常薄弱,主要体现在品牌数量少,品牌企业在研发费用、质量体系、科学管理等方面都与全国先进水平有较大差距。我省目前只有10个国家名牌,213个江西省名牌产品。

  

品牌发展论坛助推江西品牌建设(图)

  江西省社科院副研究员蒋小钰从理论上分析江西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的一些薄弱环节。(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影)

  李青华介绍说鉴于江西品牌发展的现状,省政府非常重视名牌战略,并借“品牌万里行——中部崛起品牌行”这一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行品牌建设。为此,江西省组织一系列推广保护活动,以唤醒品牌意识,推动品牌发展。江西省质量监督局副局长李岱认为我省在六大支柱产业上大力实施名牌战略,培育名牌产品,有力提升了我省战略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与产品升级换代。江西借助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发展品牌战略,将有力地促进品牌江西区域经济发展。

  

品牌发展论坛助推江西品牌建设(图)

  江西省内贸办主任李青华在论坛上畅谈品牌建设对促进江西崛起的重要意义。(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影)

  

品牌发展论坛助推江西品牌建设(图)

  江铃集团党委书记蒋林生就品牌建设在江铃发展中的作用向大家做了阐述。(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影)

  江铃集团党委书记蒋林生就品牌建设在江铃发展中的作用向大家做了阐述,省社科院副研究员蒋小钰从理论上分析江西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的一些薄弱环节。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