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中部崛起品牌行”进入首站江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0:55 新华网

  

商务部“中部崛起品牌行”进入首站江西

  在赣粤高速定南县交界处,当地群众冒着高温以舞狮子的方式迎接“品牌万里行”车队的到来。

  

商务部“中部崛起品牌行”进入首站江西

  车队即将进入赣州市。

  

商务部“中部崛起品牌行”进入首站江西

  车队行驶在赣州市市区,路边红色拱形门上的“红土地新长征,创品牌促崛起”的标语十分夺目。

  新华网7月22日赣州电(康宁)22日下午,商务部“品牌万里行”车队由赣粤高速定南交界处进入“中部崛起品牌行”的首站——江西。

  在江西省,“品牌万里行”车队将陆续在赣州、抚州、南昌、景德镇、宜春、萍乡等六个地市组织活动,围绕“红色资源”、“绿色食品”、“千年瓷都”等地方特色品牌进行宣传报道。

  “中部崛起品牌行”江西省主要活动包括“红色故都品牌行”活动、江西省自主品牌宣传日活动、绿色食品品牌发展座谈会、“弘扬长征精神,建设品牌江西”发展论坛和瓷都品牌发展座谈会等。同时将深入采访江铃汽车、煌上煌烤禽、江中制药、汪氏蜜蜂、景德镇陶瓷股份公司等知名品牌企业。

  “品牌万里行”车队将于26日离开江西前往湖南。(完)

  背景资料:

  赣州位于江西省南部,简称赣南,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据介绍,在当年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出发时的8.7万人中,赣南籍红军就有五六万人,赣南为革命牺牲的有名有姓的烈士总数达10.8万余人,占江西省烈士总数的43%,占全国烈士总数的7%。可以说,这里是一块洒满革命烈士鲜血的红土地。

  在品牌建设方面,赣州市已有国家注册商标2000件,其中江西省著名商标46件,赣州市知名商标67件。培育了如赣南脐橙(金色阳光)等全国强势品牌,章贡酒、南安板鸭、梅岭有机茶、金字牌电线电缆、圣塔和宝华山水泥、华森王人造板等全省知名品牌。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赣州市重点发展柑桔种植等地方特色产业,目前已有8个县(市)被评为中国名特产品之乡:赣县——板鸭之乡、南康——甜柚之乡、信丰——脐橙之乡、石城——白莲之乡和烟叶之乡、大余——金边瑞香之乡、定南——蜜梨之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