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蔚县水东煤矿发生爆炸导致17名矿工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1: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7月24日消息(记者杜震)今天凌晨5时30分,张家口蔚县煤矿北翼井在交接班分发爆炸物品过程中,发生爆炸事故。当时井下工有96名矿工,截至24日20时已有79名矿工安全升井,同时已发现17具矿工尸体。

  据了解,该矿是县办国有煤矿,发生事故的北翼井2001年开始基建,今年7月7日通过验收。目前爆炸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接到事故报告后,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迅速做出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抢救,迅速查明原因,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对有关情况要及时报告。

  事故发生后,河北省长季允石从唐山立即赶赴现场,副省长付双建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季允石、付双建详细察看了爆炸事故现场并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亲切慰问了救援队员。季允石指出,要千方百计救治受伤矿工,妥善做好遇难矿工的善后工作。要认真查明事故原因,向全省发出通报,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层层采取坚决措施,切实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季允石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任何时候都不容松懈。要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职责,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绝不允许因为工作懈怠和失职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损失。要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检查督促,严格要求,从严管理,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到实处。当前,要迅速开展对煤矿和非煤矿山的治理整顿,摸清底数,采取有效措施,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决不手软。要根据夏季安全工作特点,加大对各类事故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发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