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34栋居民楼饮用水有毒物质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1:07 新京报
北京34栋居民楼饮用水有毒物质超标

  昨日下午,百旺家苑几个楼的居民在紧急供水车处接水。该小区日前被查出自来水中苯含量超标。本报记者袁烽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钟亿军 实习生 陆烁) 前日,海淀区百旺家苑业主委员会向小区居民发出紧急通知,称小区34栋住宅楼的饮用水有毒物质超标。卫监部门初步判定,防水材料中的致癌物质渗透进自来水管导致污染。目前受影响居民只能靠供水车应急。

  尚无居民饮用水中毒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有居民正在应急供水车前接水。东21号楼的龚大妈说,“前天晚上,她洗完澡后,感觉浑身不舒服,直至看到业委会发出的紧急通知才知道水有毒。”

  多数居民楼门口都粘有小区业委会的紧急通知,称7月21日上午,马连洼街道办向政府部门反映,百旺家苑小区的水质有污染。23日,海淀区卫生局、水务局、北京市自来水公司、小区物业公司等单位,和小区的业主代表召开的会议认定此为公共卫生事件。

  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称,23日17时起,他们调配了5台应急水车,保证小区24小时应急供水。业委会一位姓刘的志愿者称,目前没有发现有人因为饮用水中毒,但有人因此皮肤上起了红色的疙瘩。据多位居民称,有21户居民家的

卫生间有刺鼻煤焦味,厨房自来水也有异味。

  致癌物最高超标10倍

  居民称,约一个月前,就有住户发现自来水有异味,但一直没得到解决,直到多数居民家陆续出现这情况后,大家才开始认为水有问题。

  业委会此前一份通知称,7月13日,海淀区卫生监督所,从小区西区19号楼一家卫生间取得了一段管料,并抽检了13家的水质,初步判定小区水质有毒物质超标。

  而小区业委会的紧急通知表示,根据

开发商提供的情况和卫生局的初步判定,卫生间防水材料中的有害致癌物质渗透进了自来水管,由于该小区所有房屋的厨房和卫生间共用一个进水口,经初步分析,不排除厨房用水也被污染。

  海淀区疾病预防控中心的报告显示,小区饮用水含有致癌物苯和苯乙烯,严重的超标达10倍以上。业委会的工作人员称,被提取管料标本上面的防水材料,与小区多栋住宅楼的防水材料为同一类型。

  小区业主委员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希望对小区自来水管道进行彻底更换。昨天,小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均称负责人不在,拒绝接受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