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顺济古桥突然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17 京华时报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23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横跨晋江两岸、见证福建泉州795年历史风雨和海外贸易辉煌的顺济古旧桥的几个桥墩轰然倒塌。

  前天1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由北往南看去,顺济旧桥的第9、第10、第21和第22个桥墩已经倒塌,其中第8和第11个桥墩已经摇摇欲坠。顺济古桥断成3截。倒塌的桥墩堵截水流,浊浪滚滚,溅起2米来高的水浪。

  记者在顺济桥北端看到泉州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于2000年10月2日发布的通告,通告称,顺济旧桥因桥墩后沉,属危桥,经市政府同意,即日起实施封闭,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

  泉州文物局陈副局长介绍说,顺济桥几年前就岌岌可危,2001年,有关部门曾进行维修加固。1998年顺济新桥建立,与旧桥距离太近,河底地质发生变化,产生分水作用,对旧桥桥墩冲击力加大;而由于历朝历代在桥墩上游2米处不断抛石固基,形成的堰体和桥墩有了落差,也加大了河水对桥墩的冲击力,“碧利斯”台风带来连日暴雨对桥墩冲刷,顺济古桥最终没承受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