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河客车被山洪冲入深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17 京华时报

  

黑河客车被山洪冲入深沟

  黑龙江省边防总队黑河边防支队官兵营救被困乘客。新华社发

  据《生活报》报道23日中午,一辆载有44名乘客的长途客车,行至黑龙江黑河爱辉区二道河子附近(黑加公路29公里处)时滑落入洪水中,车上人员被困。经过黑河市公安、
边防、消防及驻军部队7个多小时的援救,已有41人获救,另有一人溺水身亡,两人失踪。目前对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23日11时40分,一辆从黑河开往嫩江黑宝山的宇通长途客车,在行至爱辉区二道河子附近时,突然遇到山洪。猛烈的山洪将整个客车冲进路边3至9米深的水沟内,车内44名司乘人员全部落水被困。

  据救援人员介绍,当时洪水已将整个大客车车身淹没,车内部分乘客爬上车顶棚等待救援,还有一些乘客被洪水冲进附近的树林中。因情况紧急,黑河市、区公安民警、边防消防武警官兵160人,出动救援车辆20台、冲锋舟3艘,全力开展救援行动。经过7个多小时的搜救,除一名老年妇女溺水身亡,两人失踪外,其余41名群众被成功解救。

  据乘客介绍,当时客车行至事发地点时,突然洪水从路边涌来,整个公路都被洪水淹没,随后大客车就失去了控制,跟着水流方向滑动,当时车里乘客眼睁睁地看着洪水将客车冲进沟内,沉没在水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