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六条”无锡试水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量降7.9%北区房价略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琳实习生朱越报道昨天公布的二季度《锡房指数报告》指出,未来几年内锡城的商品房供应量将超过1800万平方米,加之大量征地拆迁安置房的建设,市场供应总量将大大增加,适当控制市场供给节奏已势在必行。

  受宏观调控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无锡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84.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92%,市场总体呈现先抑后扬之势。房价方面,至二季度末,市区商品住宅平均价
格走势平稳,为4145元/平方米,比上季度上涨0.44%,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只增长了1.19%。统计局的抽样调查显示,至2005年末市区居民住房自有化率已达92.67%。对市区上半年商品住房购房对象的分析表明,主力购房人群仍为本地市民,占购房总数的88.91%。因此市场成交建筑面积在100-144平方米之间的普通商品房屋比例最高,约占总量的58%;90平方米以下的成交量占6.6%。而从新增上市住房面积来看,上半年建筑面积在100-144平方米的房源比例为50.87%,比去年全年同面积段下降4%,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比例为5.34%。两者相比,中小套型和普通住宅的供应量明显偏少。

  在分区域呈现的“锡房住宅均值情况表”上,商品住宅均值在本季唯一出现负数的区域就是北区。3581元/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均值比上季下降了1.29个百分点。从供求情况来看,上半年北区供应量远大于销售量,表明未来北区的楼盘将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受商品房的影响,北区的二手房价也出现下跌,环比下跌1.27%。

  专家指出,未来几年内商品房的供应量将超过1800万平方米,此外还有大量在建或已建的征地拆迁安置房,因此适当控制市场供给节奏势在必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