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3所高职院校在锡举办咨询会家长远眺子女就业挑剔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报道昨天开始,省内外43所高职院校在无锡市人才大厦举办招生咨询会,其中40家为省内高职,3所省外高职。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有考分等客观条件的限制,但是众多家长和考生对“高职”院校的专业还是很挑剔。

  考生小王今年的高考分数是494分。小王父亲告诉记者,小孩子今年考砸了,自己也没有过分怪他。本想争取上本三的,最后家里一商量还是上高职,只要专业好,就业就没问
题。在咨询了10多家高职院校后,父子俩对南京某高职的电子信息专业很感兴趣,与校方达成了初步意向。依今后就业而选择专业的情况十分普遍。

  上学费用低,毕业后就业快是家长和学生准备就学“高职”的重要方面。家长王阿姨说,家里经济情况本就不怎么样,儿子考了527分,离本二就差10多分,原本想上民办本科,但考虑到费用问题以及毕业后还要在就业上投入成本,就放弃了原本的想法。对于儿子的发展问题,王阿姨说,读了专科二年后也可以专升本,同样是4年,但效果不一样,在读专科时还可以学习专业的操作技能,对就业来说比“死读书”的占了先。

  公办“高职”院校受家长的青睐,记者在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展台看到,不到2个小时,就有近30名家长和学生,与学院互留下联系方式,并填上准备就学的专业。家长朱某表示,公办院校在信誉上让人感到可靠,同时公办的与企业联系较多,专业更有针对性,毕业后方便就业。

  据了解,43所高职院校在锡举办咨询会将至26日结束,为了方便咨询,参加咨询会的学校老师基本上统一住在市人才大厦,家长和考生晚上也可以到各院校老师的住宿地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