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抗震成就展览隆重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23 燕赵都市报
唐山抗震成就展览隆重开展

7月24日,观众在观看《唐山抗震成就展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刘超) “真是太逼真了,就和当时发生地震时一样!”昨日上午,唐山抗震成就展览隆重开展,在纪念馆的大型多媒体景观面前,很多参观者发出了这样的慨叹。

  走进抗震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气势恢弘的大型浮雕。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记者随参观者一起领略了震时的惨烈和重建后的唐山风貌。“唐山能从废墟上站起来,我们真的要好好珍惜。”路南区的张先生无比感慨地说,这些逼真的地震场景让他回想起了30年前
,“我一定带孩子来这里感受一下。”

  “唐山真是了不起啊,那时一片废墟,如今的城市已经是高楼林立,风景如画了。”一位来自吉林省的参观者不住地和身边的人说着心里的感慨,他说来唐山的第一站就是纪念碑和纪念馆。

  据了解,唐山抗震纪念馆始建于1986年,原为“唐山

地震资料陈列馆”。唐山抗震20周年时,进行了改扩建,同时更名为“唐山抗震纪念馆”。在纪念抗震30周年之际,唐山市委、市政府决定对纪念馆重新进行调整改造。

  此次唐山抗震成就展览展出的内容,一方面充分展示了震后30年,建设美好新唐山的辉煌成就;另一方面充分挖掘历史资料,加大了抗震救灾、防震减灾的展出内容,使地震文化资源得以全面整合,展览体系完整而独具唐山特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