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学要走正规渠道 高招诈骗1900万元主犯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24 国际在线

  

上学要走正规渠道高招诈骗1900万元主犯判无期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李京华)今年75岁的范垂礼等5人相互勾结以办理上军校为名,涉嫌诈骗140余名事主1900余万元。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24日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范垂礼无期徒刑,并分别判处滕喜杰、李宗政、梁秀廷、刘建勋4人10年至14年有期徒刑。

  今年75岁的辽宁省无业人员范垂礼1962年曾因流氓作风、玩弄妇女被劳动教养2年,
1963年因陷害他人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1985年因冒充中央领导被劳动教养1年。今年48岁的滕喜杰是北京洁美佳丽商贸公司法定代表人,64岁的李宗政是黑龙江省无业人员,50岁的梁秀廷是辽宁省农民,40岁的刘建勋是山东省无业人员。

  据介绍,2003年6月至11月间,范、滕、李、梁、刘5人伙同孙千佛(另案处理)等人,冒充军人以部队院校招收学员为名,采用为入学人员提供伪造的军人身份证明、军官证、大专学历证,购买军服、军衔,以承诺“将高考落榜学生送到军队院校学习,将来转为部队正式干部”等手段,骗取众多学生、家长的信任。

  这些人以收取费用即能为他人办理到部队院校学习的名义,在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山西省、河南省等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向每名学生收取10万元不等的费用,骗得140余名学生家长共计1900万余元。

  在诈骗活动中,范垂礼负责招揽生源,滕喜杰负责贿买部队院校人员提供招生指标、“干部送学登记表”等公文以及购买部队军服等军需物品。范、滕二人向部队院校出具虚假保证欺骗部队院校,联系他人制作虚假证件,伪造军官证、大专学历毕业证。

  为招揽生源,范垂礼冒充部队“首长”“将军”、李宗政冒充某军“军长”、梁秀廷冒充部队“干事”、刘建勋冒充部队“局长”,安排学员进行军训活动,与学员家长见面,并向学员提供伪造的军官证、大专毕业证及购买的部队军装、军需物品等。

  范垂礼还冒用中央军委某领导签名,编造军队接收兵员办公室“备忘录”,以为他人办理“备忘录”就可以将已在军队院校上学的地方委培生转成军队正式干部的名义,骗取学生及家长的信任,通过孙千佛、刘建勋骗得焦某等人办理“备忘录”费用13万元,范垂礼获赃款1.5万元。

  此外,今年34岁的江苏省农民李加永为范垂礼伪造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大专毕业证30余套,获赃款3000余元。24日,法院以伪造武装部队证件罪,一审判处涉案被告人李加永3年有期徒刑。

  目前正是2006年的高考录取工作进行期间,此案再次提醒广大的考生及家长不要轻信骗子的谎言和虚假的承诺,要通过正常的途径使孩子进入到正规的学校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