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葫芦岛煤矿发生重大瓦斯事故4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26 辽沈晚报

  发生事故的是葫芦岛市南票区永安煤矿,联合调查组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辽沈晚报葫芦岛消息(记者 冯玉兴)7月22日18时许,葫芦岛市南票区永安煤矿发生一起重大瓦斯事故,当场三人死亡,一人轻伤,一人失踪。

  截至昨日晚发稿时,失踪人员的遗体已经找到,至此葫芦岛“7·22”永安煤矿瓦斯
事故共造成死亡四人,轻伤一人。

  昨日下午,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赶到了出事地点。出事的矿井已基本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大院里有一大堆尚未运走的黑色煤炭。

  知情人说,出事的煤矿是一个正在生产的个体煤矿,有两个坑口,发生事故的是主坑口。

  7月22日下午4时,该矿生产入井18人,仪器检测发现瓦斯浓度超标,生产副矿长张权命令18名矿工返回地面。

  他带领组长段亚清,代班班长王忠利,安全员马海文到-180水平西异事故工作面现场检查和研究如何处理瓦斯。在处理过程中突然发生了事故。

  煤矿矿长高某大约18点10分接到井下矿工电话,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救,18点30分抢救出四人。

  其中张权、王忠利、马海文已经死亡,当时段亚清下落不明;包海成距离出事现场70米,受了轻伤,在事发28个小时后被人救出来,目前正在

医院治疗。

  7月23日中午12时许,相关人员听说此地发生事故的消息,随即向南票区安监局进行汇报,区安监局也逐级汇报,南票区副区长李树恒立即组织成立抢救指挥部,并责令全区小煤矿立刻停产。

  从附近煤矿调来救援人员,分成数组下到煤矿展开轮流救援工作。事故现场塌方3至5米,救援人员在发生事故的现场清理煤,为了防止再次冒顶,抢救现场还设置了15个顶板支护。

  7月23日,葫芦岛市市长孙兆林闻讯后亲临现场指挥营救失踪人员。

  截至昨日晚发稿时,失踪人员段亚清的遗体已经在7月23日21时50分找到。

  知情人说,段亚清就住在附近的赵屯,妻子得到消息已经卧病在床,他们有一儿一女,段亚清原来在矿务局上班,由于儿子身体状况不好,花费颇大,所以来到了个体煤矿。

  昨日上午8时许,葫芦岛市相关部门组成了“7·22”永安煤矿事故调查组。

  至于此次事故是瓦斯燃烧还是瓦斯爆炸引起的,目前联合调查组正在对事故的性质、具体原因等作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