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商人决定远离“伤心地”回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33 青年时报

  吉林省通化市公安局司机开着警车在闹市区狂飙,撞死了温州商人叶明福的妻子儿女(时报曾做报道)。经协商,昨天上午,死者家属领到了肇事方120万元的赔偿。

  昨天,叶明福已将妻子和子女的遗体火化。曾经一个美满的家庭只剩下孤身一人,叶明福无法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打算结束在通化的生意,远离这个“伤心之地”。

  公安局肇事司机被批捕

  事发后,遇难者家属与通化市公安局进行了调解。叶明福的堂弟告诉记者,经协商,决定先由通化市公安局一次性赔偿120万元。同时,双方签订了一份刑事附带民事诉状,日后由通化市公安局向肇事司机李某追究赔偿责任。

  据了解,经当地警方调查,已确认李某为酒后驾车逃逸,需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当地检察机关已批捕李某,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夫妻俩拥有数百万资产

  据通化温州商会副会长蒋春孟介绍,叶明福和妻子陈某都是洞头县人,在通化市经营电器生意近20年。“夫妻俩在通化的生意不错,是当地的富商,拥有数百万资产。”

  而且,去年叶明福在家乡的村民选举中,还被选为村委会主任,在家乡的口碑也很不错。

  “今年侄子才13岁,侄女17岁,都在乐清柳市镇读书。”叶明福的堂弟说,由于堂哥在外头做生意,两个孩子平时都和他住在一起。这次放暑假两个孩子到通化探亲,没想到第二天就出事了。

  “侄女在柳市外国语学校读书,成绩不错,很讨人喜欢。”叶明福的堂弟说着哽咽了。

   打算结束通化的生意

  妻子和子女突然离自己而去,叶明福显然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陷入了极度的悲伤。这几天的事情都是亲戚帮着打理的。

  昨天,3名死者的遗体已经火化。据叶明福的堂弟透露,3人的遗体准备送回温州安葬,大约26日就到温州了。

  据了解,事发地点离叶明福家仅有一两百米的距离。“天天看到妻子和儿女遇难的地方,谁都会受不了的。”叶明福的堂弟告诉记者,叶明福打算结束在通化的生意,离开这个伤心之地,回温州发展。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