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杭打的将收燃油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38 青年时报

  截至今天,我省距离上次燃油价格上涨已经整整两个月,不少的哥开始惦记何时可以多收1元的燃油附加费。记者昨天从杭州出租汽车协会获悉,该协会已于两个星期前向杭州市相关部门递交了有关加收燃油附加费的书面申请,一旦获批,在杭打的将多付1元。同时,宁波、温州、嘉兴等地的油运价格联动陆续启动。

  杭州油运价格联动即将启动

  6月1日,为缓解因油价上涨带来的压力,杭州市宣布启动油运价格联动机制:确定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下同)出租汽车燃油代表品为97号汽油,当97号汽油价格每升超过5.10元(含),持续两个月以上,可由城市出租汽车协会提出申请,经市物价局、市交通局批准后,市区出租汽车可收取每车次1元燃油附加费;当97号汽油价格回落至上述标准并持续两个月以上时,相应取消燃油附加费。截至今天,距离97号汽油上次涨价,恰好两个月。

  “两个星期前,协会已向市相关部门提出书面申请,要求加收燃油附加费。”杭州出租汽车协会秘书长蔡关尧说,一旦获市物价局、市交通局批复,市区的哥每做一笔生意将多收一元。

  提醒:收取燃油附加费前,物价部门将向社会公告,同时将按规定明码标价,在此之前,的哥不得提前收取。

  甬嘉两地已确定加收时间

  宁波、嘉兴已经明确了开收时间。

  昨天,宁波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关于建立宁波市出租汽车和道路班车油运价格联动机制意见的通知》。《通知》明确,宁波市区出租汽车客运价格从7月28日零时起,每车次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燃油附加费实施后,经营者应使用税务部门规定的统一票据。

  嘉兴市发改委、物价局、交通局也联合下文,从今天开始实施客运出租车加收每载客车次0.5元的燃油附加费,同时要求出租车做好明码标价工作。

  温州市“出租汽车和道路班车客运价格与成品油价格联动机制的意见”也于近日正式出台。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的标准按每载客车次0.50元及其倍数设定。

  相关新闻

  余杭营运客车燃油补贴昨日发放

  余杭区运管部门昨天出台营运客车燃油补贴政策,对辖区农村道路客运经营者、城市出租汽车司机和城市公交企业发放燃油价格补贴。

  此次财政部门划拨的174.71万元补贴,对余杭区353辆出租汽车将进行一次性补贴,其中帕萨特车型出租车每辆补贴987.12元,其余出租车补贴每辆750元。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黄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