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眼中的长征”征文还有最后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50 青年时报

  继“10省老红军后代聚浙江”活动圆满结束后,青年时报与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联手,继续推出“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二:面向我省中小学生的“‘我眼中的长征’暑期有奖征文”。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省内中小学生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因为征文有一个撰写的过程,所以征文在活动推出一周后才陆续收到,征文的数量每天以近10篇的速度反馈回来
,阅读了部分征文后发现,孩子们用稚嫩的手笔发挥着想像力,或描绘参观红军长征博览城的新变化,或回忆当年的历史情况,或讴歌长征精神对于现实生活的影响等等,把他们所看所想很好地通过文字展示了出来,征文来稿中可见一斑:

  一位读高一的同学在征文中写道,“小的时候,就听爷爷说:长征时,毛主席带着队伍在我们这里打过好多胜仗哩!渐渐地,长征在我幼小的心灵扎下了根。上学后,我对关于红军长征的书籍愈加偏爱,红军将士至死不渝的信念,使我在心里立下要当一名军人的志向。 ”

  “红军在长征路上的经历是悲惨的,没有精良的装备、没有吃的、没有交通工具,凭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精神,空着肚子,光着脚,爬雪山,过草地,用两条腿走出了两万五千里。”一位小朋友在文中写了他在长征博览城内体验到的“长征”感受。

  距离活动截止的时间还有一周了,每天的信件还在不断递增。在积极参与征文活动的过程中,还有大奖在等着您!

  本次征文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每人奖金500元;三等奖5名,每人奖金200元。

  征文体裁不限,字数在800字以内。征文截止时间:7月31日。

  征文寄往:杭州市中河北路69号青年时报社浙江新闻部收。请在信封上注明“‘我眼中的长征’暑期有奖征文”字样。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柴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