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援非医疗队整装待发 42年已派出25批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江苏省第22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近日在南京组建完毕。这支由我市21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将在接受技术和语言强化培训后赴桑给巴尔,执行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据市卫生局介绍,该医疗队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等11个科别和专业,医护人员均来自于鼓楼医院、市第一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高淳县人民医院等我市医疗单位。

  据了解,桑给巴尔是坦桑尼亚的一个岛屿,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常年湿热,自然条件恶劣,经济贫穷,医疗设备及药品短缺,艾滋病、霍乱等传染病猖獗。“不管多困难,我们去执行的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我们一定不会给中国医生丢脸!”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疗队队员朱韫春说。

  据悉,自1964年至今,市卫生系统选派援外医疗队工作已整整42年。42年来,我市共向非洲、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派出医疗队25批次、85人次。其中,南京市第17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获江苏省卫生厅颁发的先进集体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