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叫停诸多“霸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据新华社哈尔滨7月24日电记者从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3月至今,该部门共清理整治诸多“霸王条款”,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从今年3月开始,黑龙江工商部门在全省开展清理整治“霸王条款”专项行动。全省各地工商部门通过设立“霸王条款”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等多种途径鼓励消费者进行举报,还开展了“霸王条款”点评活动。

  通过清理整治,一些突出的“霸王条款”,如超市“保管箱免费使用不负保管和赔偿责任”“打折商品不退换”“退货必须有原包装”、扩印社“底片丢失只赔同类同数量胶卷”、洗衣店“衣损按洗衣费价格赔偿最高不超过10倍”、快餐店儿童游乐设施“造成人身损害不负赔偿责任”等基本得到纠正,商家“单方享有最终解释权”问题得到遏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