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也纳爱乐乐团再次访港 乐迷期待9月音乐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享誉全球的维也纳爱乐乐团(Vienna Philharmonic)阔别香港十一年后,九月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两场乐迷引领以待的音乐会。门票于今日起公开发售,相信将会掀起抢购热潮。

  据悉,继去年柏林爱乐乐团访港演出,门票瞬间被抢购一空后,今年康文署邀请另一历史悠久的世界顶级乐团来港,预料亦会很快爆满。在著名指挥华莱里?格尔吉耶夫(Val
ery Gergiev)的带领下,乐团将于九月二十四日晚上八时演绎莫扎特的《狄托的仁慈》序曲、萧斯塔高维契的《降E大调第九交响曲,作品七十》及布拉姆斯的《E小调第四交响曲,作品九十八》;而于九月二十五日晚上八时演奏的曲目则为莫扎特的《C大调第三十六交响曲,“林兹”,K四二五》及柴可夫斯基的《E小调第五交响曲,作品六十四》。

  一八四二年成立于音乐之都,具有一百六十多年历史的维也纳爱乐乐团,拥有众多天才横溢的作曲家及乐人。乐团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建立了独特关系,根据乐团的章程,只有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乐团的乐师,方可加入维也纳爱乐乐团为成员。

  曾与乐团合作的音乐家与指挥恒河沙数,包括马勒、李察.史特劳斯、卡拉扬、伯恩斯坦、阿巴度等等。

  维也纳爱乐乐团不单是奥地利最惹人钦羡的“文化出口”,也是和平、人道、友好大使。乐团的艺术成就,从其历年获颁的无数奖项,凭销量取得的金唱片与白金唱片,国家授予的荣誉,以至多个文化团体选之为名誉会员,可见一斑。

  华莱里?格尔吉耶夫一九五三年在莫斯科出生,在列宁格勒音乐学院修习指挥,还未毕业,已在莫斯科赢得全苏联指挥大赛的奖项。二十三岁时,到柏林参加卡拉扬指挥大赛获奖。八八年,获委任为基洛夫歌剧团的总指挥兼艺术总监。九六年,俄罗斯政府委任他为马里恩斯基剧院/基洛夫歌剧院的最高总监。

  格尔吉耶夫曾指挥多个著名乐团演出,包括洛杉矶爱乐乐团、三藩市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克里夫兰乐团、伦敦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日本广播协会交响乐团等。其获得的奖项及荣誉包括:俄罗斯的“友谊勋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派他为“世界艺术家”,世界经济论坛于瑞士达沃斯颁发、以表扬他对艺术的孜孜不倦的努力及对文化交流的贡献的“水晶奖”,乌克兰颁赠最高级的国家奖“人民艺术家”荣衔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