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08 云网

  白恩培出席并讲话 徐荣凯主持 秦光荣王学仁等出席

  

省委省政府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军地文艺工作者在茶话会上同台演出 孙晓云/摄

  昨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在昆明连云宾馆举行云南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茶话会,军地领导欢聚一堂,缅怀革命先烈,总结历史经验,弘扬光荣传统,共叙鱼水情谊,同商双拥大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主持茶话会。

  出席茶话会的领导有:秦光荣、王学仁、李明朝、杨崇勇、罗正富、晏友琼、李江、杨应楠、牛绍尧、江巴吉才、李汉柏、程映萱、高峰、孟继尧、和占钧、管国忠;驻滇解放军、武警部队领导李庆岱、张烨、王佐明、姚鲁、苏少军;军地老领导刘明辉、刘树生、尹俊、李桂英、王捷三、陈家贵、张景华、李文清。

  白恩培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4450万各族人民,向驻滇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以及全省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白恩培说,过去的一年,驻滇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继承和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自觉服从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缉毒缉枪、军民共建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云南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作出了新的贡献。尤其在今年安宁发生的“3·29”森林火灾中,驻滇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组织大量官兵,积极参与灭火战斗,承担和完成了最危险、最艰难的任务,受到灾区人民的高度赞誉,树立了新时期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

  白恩培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对军政军民关系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国防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卓有成效地做好双拥工作,更加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紧密团结、相互支持的大好局面。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紧紧围绕构建平安和谐云南的目标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军警民共管共治共建,促进边防巩固、边疆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和国防建设。结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关心部队建设、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各项双拥优抚安置政策的落实和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解决好优抚对象特别是重点优抚对象生活、住房、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他要求驻滇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进一步发挥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地方建设,继续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再立新功。省军区司令员舒玉泰在茶话会上代表驻滇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全省民兵和预备役人员,向长期以来关心和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全省各级党政领导、机关和各族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为军队建设作出过重大贡献的离退休老首长、英雄模范、复转军人、伤残军人和烈军属,以及广大民兵役备役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舒玉泰在回顾了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建设在全省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所取得的成绩后说,驻滇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将把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各级领导、各族人民的关心和支持,转化为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同云南各族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始终支持云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动力,为富民兴滇、强军固边和建设更加美好的第二故乡作出新的贡献。

  茶话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军地文艺工作者共同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

  参加茶话会的还有驻昆部队师以上军政主官,原昆明军区老领导、老红军和英模、重点优抚对象代表,省级有关部门和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昆明市党政领导。 (徐晓梅 陈晓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