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4辆老爷车昨晚“晃”到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08 扬子晚报

  由44辆年过五旬的奔驰、保时捷、路虎牌老爷车组成的车队,从德国的汉堡出发,历时55天,行程一万多公里,途经波罗的海、俄罗斯、蒙古国进入中国,昨天晚上终于到达北京。

  晚上6点半左右,绵延超过1公里的车队终于浩浩荡荡从八达岭高速转上了北五环。仅比车队晚两分钟上北五环的记者车,在大雨中以90公里的时速追逐车队,追了10多公里都
没追上。记者后来得知,当时老爷车们的最高时速达到130公里。

  “很多车都有四五十岁了,年龄最大的是一辆1930年产的福特车,都76岁了,我们也没想到这些老爷车能跑那么快。因为大部分都是运动型车,时速太低了会开锅,必须保持一定速度。”车队的新闻发言人潘先生说。

  晚上7点左右,车队到达驻地华润饭店后,在专人的指挥下开进了车位里。车刚停好,安保人员就在附近拉起了警戒线,几位安保人员在车丛里来回巡视着。“我们要求这里的安保人员,要24小时对这些车辆进行看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辆老爷车都上了高额保险,但是车队人员拒绝透露保险的金额。虽然这些老爷车经过主人的精心“呵护”,但一万多公里跑下来,“我们随车队有十几位技师,各种修车工具、常用的汽车配件算是应有尽有,随时准备修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队行进不时要停下来修车,所以每天行程也就300多公里。

  包括两辆40多岁的“老红旗”、50多岁的雪铁龙“丑小鸭”等6辆老爷车已经进驻华润饭店。它们将代表北京汽车工程协会老爷车分会,在北京到上海的行程中加入车队,完成以后的行程。这支车队也将是唯一一支代表中国参加此次国际老爷车巡游的车队。(据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