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20日:野孩子在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25 东方网

  东方网特派记者曹惠良7月20日报道:踏着隆隆的汽笛声,“薪火长征路”上师大小队终于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征程。

  “前方到站武当山站,请要下车的旅客做好准备……”20日晚19时,记者连线到了正在从上海开往成都的火车上的上师大队员们。尽管已经经历一整天的疲惫,队员们还是处在亢奋状态。

  这支取名“野孩子”的队伍成立于2006年5月底,共有张怡静(虾米)、

  葛舒嘉(小猪)、罗彧(萝卜)、刘栋(流动)、周一鸣(仔仔)、马伟峰(老马)6名成员。5月27日,当团市委要组织一次重走长征路的大型体验活动的消息传到上海师范大学,张怡静等几个新转正的党员就想到利用这个暑假进行生活体验,用新的眼光和思维传承新时期的长征精神。于是一番相互转告后,代表上师大的队伍很快成立了。

  长达40多个小时的旅程对这群朝气蓬勃、活泼好动的学生们而言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虽然旅程枯燥、乏味,可上师大小队的6名队员却丝毫没闲着,从集中开会到住宿安排再到车辆预定,队员们合理分工,有条不紊的做着出征前的准备。队长张怡静告诉我,其实从上车开始,他们已经开过两次会了,除了强调纪律,重申安全注意事项外,也积极给每个队员打气。“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安全地完成任务”,张怡静说。

  晚上8时,车窗外天色渐渐昏暗下来,但车厢内却是热闹非凡。原来是队员在比赛掰手腕,轻松爽朗的欢笑声也引来了车厢内别的旅客的围观。为了让队员们更好放松精神,调整身心,他们还玩起“守护天使”的游戏。

  听着电话那头的喧闹,让我对这群孩子们的担心稍有缓解,从他们身上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学生时代的身影,祝福他们一路平安。

  上师大小队将于21日下午4时左右到达成都,22日开始他们“薪火长征路”的第一站——宝兴。

  来源:东方网 作者:曹惠良 选稿:钱程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