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1机场高速、A20外环标志牌年内“换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26 新闻晚报
□记者杨冬 通讯员董晖

  晚报讯 上海市绵延560公里的高速公路,已初步形成较为快捷的“两环”、“七射”、“两联”的网络布局。但有驾驶员反映,在一些高速公路“铆合”的复杂节点部位,仍存在着标志指示不清的问题。今天上午,市政局、公路处等各方就高速公路标志的改善工程召开征询会。据悉,继A2(A20-临港收费站)等七条高速路段之后,A1机场高速、A20外环线的交通标志亦将在年内实现“换脸”。

  市公路处处长徐明德在会上指出,随着高速公路渐成网络,原有高速公路指示系统存在着交通标志丢失地点信息,特别是使用编号路名作为节点方向容易产生混淆,同时还存在标志性质和内容错误、标志形式不统一、标志设置不完整等问题。

  例如,在A5高速宝安公路的入口处,原有的鼻端标志牌指示的仅为朝A11方向和朝A12、A30方向。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是对前方面路况不甚明确的驾驶员,极易在“卡口”处犯“迷糊”。上午9点40分,记者随同征询意见的市民在该入口现场看到,改善后鼻端标志牌已加入了前方地名信息,分别明确指示:朝北青公路方向和朝太仓方向。

  经过历时半年的交通标志改善,被列入首批工程范围的A2、A4、A5、A8、A9、A12、A30等七条高速公路,每条高速公路的方向节点被新添入了标志牌,在距离出、入口500米处还设置了更为清晰易懂的图形标志。改善工程共涉及更换标志牌928块,新增标志牌599块,拆除(牌)杆483处,新增或更换基础237个,新立门架17只,新增立杆258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