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币理财再获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钱妤报道

  时隔35天,央行再次宣布,从8月15日起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8.5%。

  针对持续增长的银行信贷,央行再度释放信贷紧缩信号。

  那么,这是否能给普通投资者带来利好,市民该如何把握投资机会呢?银行理财专
家指出,传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因此提高。

  ■传统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提高

  据有关方面测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大约能一次性锁定1500亿元资金。央行在今年7月5日曾对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过0.5个百分点,而8月15日将是今年的第二次上调。两次上调,央行至少锁定了3000亿元资金。

  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意在抑制货币信贷的过快增长,而银行理财专家指出,这将给传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带来机会。因为央行锁定一部分资金后,货币市场资金总量将减少,直接结果就是央行票据等货币市场工具收益率的提高,拆借利率的提高。而传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其运作原理就是银行将客户的资金投资于这些货币市场工具,货币市场收益率提高,传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自然也将提高。

  ■传统理财产品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传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多为固定型,年收益率在2.25%左右(税后),略高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此类理财产品收益率不会太高,但风险也比较低,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浮动性收益理财产品影响不大

  理财专家提醒,对传统的固定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有兴趣的市民,可在8月15日后密切关注各银行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其收益率还会提高。

  至于那些与汇率、利率等挂钩的浮动性收益人民币理财产品,则受存款准备金率影响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