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客突遇泥石流劫难 边防官兵紧急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7月25日消息(记者旺堆 通讯员赵丽 张进) 前往亚东旅游的张先生在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泥石流获救后,激动地握住西藏边防总队日喀则边防支队嘎拉二线检查站官兵的手动情地说:“经历了这样一场生死考验,我才知道,还是子弟兵好!”

  7月6日傍晚时分,一场大雨不期而至。亚东至日喀则的公路上正有车队在连夜赶路。大雨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犹如黄河决堤从山上冲了下来,车辆急速后退到安全路段。泥
石流致使嘎拉二线检查站通往康马县城的公路全部中断,200余人、40多台车辆被困。

  得此情况后,康马边防大队和嘎拉二线检查站立即组织30名官兵组成抢险队紧急出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县公安局民警和附近村民在得知险情后也迅速加入到抢险队伍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加上天色已黑,大雨倾盆,大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必须尽快将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缩短疏通道路时间。经过军、警、民六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当晚23时许,道路终于恢复畅通。

  在抢险过程中,乘客张先生由于劳累和气候因素,引发高原反应,当场晕倒。嘎拉二线检查站立即组织人员将他送到检查站医务室抢救。脱离危险后,看到检查站官兵为自己端上的热水和面条,惊魂未定的他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车辆缓缓驶过危险地段时,一名知情者才透露,刚刚遇险的车辆中有刚在亚东参加完中印边贸市场开放庆典仪式的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副主席郝鹏等领导乘坐的专车。

  “什么?驻印度大使?还有自治区主席?我从小到大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领导!刚才只顾着疏散人员、指挥车辆,根本没注意到有些什么人。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小战士不无遗憾的话将在场官兵逗得哈哈大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