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友谊之旅”跨境报道组今日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41 中国广播网

  

“中俄友谊之旅”跨境报道组今日出征

  参与报道中俄友谊之旅的记者在出征前留影

  

“中俄友谊之旅”跨境报道组今日出征

  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为记者们送行

  

“中俄友谊之旅”跨境报道组今日出征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莫尔古洛夫在出征仪式上致词

  

“中俄友谊之旅”跨境报道组今日出征

  出征者

  中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李文蕊)7月25日上午,由中方七家和俄方三家主要媒体组成的“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采访报道组乘车从北京天安门出发,将于45天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莫尔古洛夫出席出征仪式并为报道组送行。

  “中俄友谊之旅跨境联合报道车队现在出发!”

  随着国务委员唐家璇的一声令下,承载着40多名队员的“中俄友谊之旅”联合报道车队发轫出征。他们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发后,将横跨欧亚大陆15000公里,途经赤塔、乌兰乌德、西西伯利亚、他山、伊万诺夫、圣彼得堡等近20个城市,最终抵达俄罗斯莫斯科红场,整个活动预计历时45天。对于能参加本次跨境采访,不少记者表示心情很是激动。

  “这种跨国采访活动我还是第一参加,可以说心情很激动。这次将是一个艰难的旅程也是一个工作任务,我会把最及时的报道通过卫星电话和手机及时传到北京!”

  “这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在路上经过这40多天的行程可以感受到许多平时感受不到的境外风情以及境外普通民众对中国的认识!”

  中国和俄罗斯互为最大邻国和重要战略伙伴,两国山水相连,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作为“中俄文化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俄友谊之旅”将通过记者们发回的报道回顾不同历史时期中俄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记录下两国交流与合作的现状,全面展现俄罗斯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高度评价“中俄友谊之旅”是弘扬中俄友谊的新的“长征”: “‘中俄友谊之旅’是一次大规模的中俄媒体联合采访报道活动,是弘扬中俄伟大友谊的长征,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扩大中俄‘国家年’的影响,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采访车队沿途还将开展征集中俄友好签名活动,所有留下签名的人士都将成为此次大型中俄新闻交往活动的历史见证者。

  

“中俄友谊之旅”跨境报道组今日出征

  出征车队

  

“中俄友谊之旅”跨境报道组今日出征

  采访报道车发轫出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