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第一深楼” 熬夜排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42 法制晚报

  

京城“第一深楼” 熬夜排积水

  今天一早,工人还在排水

  昨下午一场大雨 让财源国际中心工地变成“蓄水池”

  京城“第一深楼”熬夜排积水

  本报讯(记者 陈斯)昨日北京出现今夏最大暴雨。在国贸桥西的京城地下7层、近30米的“京城第一深楼”——财源国际中心工地,高压水泵连夜工作,将基坑内的水抽出。

  “把水管再往外伸!”防汛队员不得不将水管向外拉长拉低,来躲避高水压喷出的水花。今天上午8点半,记者在工地看到,工地北侧三根杯口粗的水管从工地伸出,通过临近的市政雨水管道排水。

  一名防汛队员站在工地围挡内,另外三名站在围挡外,两人一根,稳稳抱住抖动的水管,直喷入地下的排水槽。

  值班电工小黄一夜未眠,水泵开机以后,他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来检查是否抽干,好及时关闭电闸。“昨天雨大,到现在还在抽。”站在电箱旁的小黄揉了揉充满血丝的双眼。

  “昨天的雨水土方吸收了一部分,进入施工区域的都流入了最深处的积水池内。”城建二公司项目书记周荣荣介绍,由于该工程平均近30米的地下深度,其防汛难度无疑是北京市在建工程中最大的。

  北京六月末到现在的几场大雨并没有把“第一深”变成“蓄水池”。工地准备了五台扬程65米的高压水泵,是一般工程使用水泵的3倍以上。摄/匡林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