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统计局:我省上半年城镇人均工资1081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省统计局昨天发布了上半年全省城镇单位在岗职工的收入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城镇单位发放的在岗职工工资总额为654.0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7.39亿元,增长21.9%;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0814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467元,增长15.7%,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4%。由于苏北地区工资增长较快,最高的南京市与最低的宿迁市由去年底的2.42:1降为2.3:1,工资差距继续缩小。

  从区域来看,我省城镇单位在岗职工的工资收入出现了数额上“南高北低”而增幅上“南低北高”的趋势。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上半年苏南、苏中和苏北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分别为13131元、9258元和7917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3.5%、17.2%和17.4%。二是13个省辖市中,平均工资最高的南京市为14223元,增长10.5%;最低的宿迁为6190元,增长15%。其他由高到低依次是无锡、苏州、常州、镇江,均在11000元以上;以下的南通、徐州、扬州、泰州、连云港、淮安、盐城等地则在6800元以上。

  在13个市中,平均工资增长最快的是连云港市,同比增长23.1%,增幅在全省平均水平以上的还有淮安、扬州、徐州、无锡、泰州和南通,基本上集中在苏北、苏中地区。(苏统于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