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邀“牛郎织女” 光临奥运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21 法制晚报

  开幕前夜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 政协委员建议——

  邀“牛郎织女” 光临奥运开幕式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李斌)7月31日是七夕节,在这个“中国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节日文化委员会主任李汉秋建议:如能邀请
“牛郎织女”光临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中华文化的魅力肯定可以为“人文奥运”增光添彩。

  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夜的8月7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在这客已聚、幕未开的良宵,组织一场以‘七夕爱情’为主题的文艺活动,肯定会受到各国青年男女的青睐。”

  “另外,如能邀请‘牛郎织女’光临奥运会开幕式,将可为‘人文奥运’增光添彩。”李汉秋建议。

  李汉秋希望,这项建议能引起北京奥组委和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的重视。同时希望有关商家能设计出和“东方情侣节”有关的爱情信物、纪念品。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李汉秋还建议,将宋代词人秦观的这首《鹊桥仙》确定为七夕节节歌。

  在日前有关部门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七夕和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并列为我国“六大”传统节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