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禄口机场10月全面使用电子机票 凭身份证可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禄口机场售票中心昨透露,今年10月份,电子机票将全面取代传统纸质机票,届时旅客凭身份证便可登机。但市民购买电子机票后最好索要“行程单”,以便报销、改签或退票。

  禄口机场售票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6月民航部门开始推广电子机票至今,南京已有半数旅客开始使用电子机票。而按照民航部门要求,今年10月份,禄口机场将全面使用
电子机票,传统纸质机票就此退出历史舞台。此后,旅客通过网络或到窗口购票,拿到的将不再是一叠纸票,而仅仅是一串密码。旅客凭密码和身份证可直接登机,也可凭身份证到相关窗口查询到自己的机票密码,再也不用担心遗忘、遗失机票。

  据介绍,随着电子机票普及,禄口机场还将推出“自助登机”服务,届时旅客只需事先打印出电子机票编码条,将编码条与身份证同时经机器扫描确认,机器将自动吐出登机牌,这样就大大减少了旅客候机时间。

  售票中心工作人员提醒,电子机票仅作为登机凭证,旅客购买后最好索要一张电子客票行程单,它相当于传统意义上的行程单,以便报销、改签或退票。

  据悉,国际机票不强求,仍将维持现有机票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