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孟建柱妙语话和谐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30 江南都市报

  【精彩语录】

  “努力在全省上下营造一个学创业先锋、赶先进典型的热潮,使江西真正成为和谐创业的沃土和创业者的‘栖息地’。”

  “在创业先进典型身上,充分体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
精神风貌,这是创业成功最根本的内在动力。”

  本报讯首席记者傅云报道: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继成功组织专家学者宣讲团、创业政策宣讲团赴各地开展宣讲活动后,我省又从全省各地挑选了18名创业典型,组成全省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团,于今日开始,分赴全省各设区市、部分县(市、区)和部队开展宣讲活动。

  昨日,省委书记孟建柱与创业政策宣讲团和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团的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省委副书记彭宏松出席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主持会议。

  创业政策宣讲团举办大型报告会37场

  在座谈会上,创业政策宣讲团成员代表畅谈了参加宣讲活动的体会和感受。5月23日至6月2日,我省从省直12个厅局抽调了56名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机关干部,组成创业政策宣讲团,赴全省各设区市和26所大专院校开展宣讲活动,共举办大型报告会37场,召开小型座谈会30余场,直接听众达10万余人。

  宣讲活动是“及时雨”和“播种机”

  孟建柱对创业政策宣讲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宣讲活动是“及时雨”,进一步普及了政策、消除了疑惑、指点了迷津;是“播种机”,进一步激发了热情、鼓舞了干劲、增强了信心;是“催化剂”,进一步促进了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了创业教育、营造了创业氛围;是“助动器”,进一步完善了政策,出台了措施,优化了环境。

  每位典型都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

  孟建柱就做好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江西正处于十分重要的发展时期,我们要实现富民兴赣的奋斗目标,必须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牢固树立

科学发展观,在建设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中谋求更快更好地发展,让蕴藏在广大群众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迸发出来。要在实行对外开放的同时,进一步发展本土经济,让广大群众的创业激情进一步迸发出来。

  这次挑选出来的创业先进典型是我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

中部崛起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创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杰出代表。你们每一位先进典型的人生奋斗经历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你们的巡回报告一定会对全省广大群众进一步兴起创业热潮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要敢于想象但创业中毅力更重要

  孟建柱希望巡回报告团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胜利完成这次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团的任务。要注重自身创业成功实践经验的提炼,弘扬创业精神,着力提高报告的感染力。在你们这些先进创业典型身上,充分体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这是创业成功最根本的内在动力。

  创业要敢于想象,想象重要但毅力更重要,关键是要把想到的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加以实现。宣讲要以实动人,以情感人,讲出创业者的真情实感;要善于展现可贵的品质,讲出创业者的精神内涵。

  掀起学习热潮使江西成和谐创业沃土

  孟建柱指出,要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各级新闻宣传部门要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报道,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努力在全省上下营造一个学创业先锋、赶先进典型的热潮,使江西真正成为和谐创业的沃土和创业者的“栖息地”。

  孟建柱、彭宏松、刘上洋还观看了创业先进典型图片展览。

  创业典型将以饱满的激情巡讲

  据悉,此次我省组织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团进一步突出了创新,报告团成员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各个层面的创业典型,具有典型性和广泛的代表性;巡回报告将采取“当事人现场报告、多媒体展示和图片展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告团成员纷纷表示,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厚望和广大群众的期盼,以饱满的激情出色地搞好巡回宣讲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