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足动物留下脚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足有100个化石藏身于雷州英灵村的石盘溪底

  本报雷州讯湛新、梁染渠摄影报道:近日,记者接到读者吴先生报料,雷州市北和镇英灵村惊现动物“脚印化石”,该“脚印化石”有100个,藏在溪底的石头上,是溪水干涸后发现的。

  记者接报后,立即驱车到雷州市北和镇英灵村采访,在距该村北部7公里处的石盘溪,一小股清澈细流从东向西流淌,小溪宽约20米,落差约7米,小溪将近干涸,溪底现出形状各异的石头,溪中看不出还有什么特别之处。

  吴先生说,“脚印化石”就在溪底。记者一行小心翼翼到谷底探险,发现巨大而平坦的石头上,一排像是水牛的蹄印有序地深镶在上面,该脚印深浅不一,而每个脚印前脚深、后跟浅,也许年代长久的缘故,脚印变得很是光滑。该脚印从南向北,再转向东南行走。记者数了数,足足有100个,记者又用手测量一下,脚印长约19厘米,宽约20厘米,深数厘米。前后脚印的步距约115厘米。

  英灵村建村约200年的历史,过去石盘溪的溪水清澈见底,水深约3米。村中老人回忆,溪中还发现最大的脚印深约50厘米,祖辈时就曾听说过溪中的石头有脚印。随着年代的变迁,许多脚印都被泥土埋没了,有的村民还将脚印石毁掉当作他用。

  据吴先生分析,脚印很像牛的脚印,但牛的脚印没有这么大,其它动物的脚印又不是这样,并且动物又不能把石头踩凹留下脚印,是不是化石?又是什么年代的?他希望有关专家能解开这个谜。(报料人:李先生,获四等奖50元)

  溪底发现的“脚印化石”

  

巨足动物留下脚印?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