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尽快帮助灾民解决吃饭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钟阳胜在全省粮食工作会议上强调当前工作重点

  本报讯记者蒋铮、通讯员符信报道:昨日,广东省政府在广州召开了全省粮食工作会议暨全省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钟阳胜说,今年7月14日以来,广东遭受了近年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当前各地要尽快帮助灾民解决吃饭问题,要保证粮食的有效供给,确保粮食市场价格和社会稳定。

  钟阳胜强调,全省粮食工作要突出抓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加强和改善政府粮食宏观调控,确保粮食市场基本稳定。继续完善粮食生产保障机制,完善粮食储备制度,加强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健全粮食应急体系。二是进一步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促进现代粮食流通业的发展。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粮食流通体制市场化改革要求,大力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三是规范粮食市场管理,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粮食市场体系。培育多元化的粮食市场主体,大力推进多层次的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严格实行粮食收购市场准入制度,加强粮食市场监管。四是积极推动粮食产业化经营,提高粮食产业的综合竞争力。要大力培育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组成集科研、生产、收购、加工和销售一体化的经济实体。五是完善与粮食主产区长期稳定的产销合作机制,不断拓宽广东省的粮源渠道。要坚持市场原则,充分发挥市场机制配置粮食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促进主产区的粮食合理流入广东。不断加强省际间、地区间的政府协调,消除粮食跨地区流通的各种障碍,探索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合作机制,建设有利于主产省粮食流入广东的粮食物流通道。六是加强粮食法制建设,全面推进政府依法管粮。要发挥广东的“立法试验田”优势,积极大胆进行粮食立法的探索创新,加快构建广东的粮食法规规章体系。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