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重工业增幅比40.5:59.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工业增加值逐月提高,产业高级化重型化明显

  本报讯记者马勇、实习生袁秀丽报道: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知的,上半年,广东省轻、重工业增加值之比为40.5誜59.5,重工业增幅高于轻工业2.4个百分点。这表明,广东省产业高级化和重型化进一步加快。

  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868亿元,增长18.5%,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比全国高0.8个百分点。2月—6月,工业增加值增幅呈月平稳上升的良好趋势。

  工业九大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九大产业对广东工业的贡献率达75.8%,拉动全省工业增长14.0个百分点。特别是电子信息、汽车及摩托车行业发展潜力极大释放,增加值分别为31.7%和42.0%。

  民营企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快速提高。上半年,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1187亿元,同比增长30.2%,是各种所有制企业中增长最快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