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岁独居阿婆绰号“孤儿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24 海峡都市报

  N厝边记者 尤燕姿/摄影记者 田米

  鲤城浮桥笋江桥边,独居的80岁陈婆李奋治,有个很响亮的绰号叫“孤儿院”。

  这个绰号,是因为她几年来收养了15只流浪狗,自己省吃俭用,把节省下来的钱统统去给狗狗买肉加餐。

  今年农历六月十五,阿婆收养的一只母狗,生下一窝小狗狗,2只棕色,6只黑白相间,现在眼睛还没睁开呢,整天在箱子里爬来爬去,跌跌撞撞。

  阿婆的房子西照得厉害,很热,怕小狗狗吃不消,白天一大早把它们从屋子东边搬到西边,傍晚又从西边搬回东边,一天就为这些小家伙折腾着。

  “一到晚上,这些流浪狗都会回来,一天两餐,都是我煮给它们吃的”,前年浮桥拆迁后,多数居民都搬走了,一些狗狗却被扔了下来,阿婆看着它们可怜,有吃的就给它们留一点,结果来借宿的狗狗越来越多。

  “狗狗在这里住久了,都把我当主人了”,阿婆笑着说,流浪狗晚上都聚在她家门睡觉,有天晚上狗狗叫得特凶,她起身开门一看,原来是脸盆忘在屋外了,一个拾荒的人想把它端走,结果成群的狗狗一通狂吠,硬生生把拾荒的人吓走了。

  满头白发的李阿婆,看上去很健朗,大儿子一个月给她100块生活费,女儿在做生意,常会给她送些油盐酱醋。阿婆说自己喝点粥配点咸菜就行了,省下来的钱都拿去买肉给狗狗加餐。有时候,一些厝边也会把剩菜剩饭拿来给阿婆喂小狗。为增加狗狗的营养费,阿婆还给人剥花生,一个月能赚50块钱。

  除了吃饭问题,狗狗的生活也是阿婆照料的。像狗狗“黑鬼翻”太脏,又不爱洗澡,阿婆只好把它带到河边,给它涂点洗发水,再把它推进河里去游泳。昨天,阿婆端出一盆刚煮好的猪肺说,狗狗生崽了,补身子一天要花三四块钱,等小狗狗满月了她想把它们卖掉,多少钱没关系,她只想狗狗能找个好人家,再把卖狗的钱用来照顾其他流浪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