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六个老变电站“换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26 海峡都市报

  N杨清竹/柳江平

  本报讯 晋江市安海镇南、北片区的电力用户,今后的停电麻烦将很少。记者昨日从晋江市电力公司获悉,经过持续3个多月的“零点作业”,花费600多万元的安海变电站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并已通过技术部门验收,全面投入使用。

  据介绍,晋江区域共有6处1996年之前投用的变电站。在安海变电站改造之前,罗山、龙湖、磁灶变电站皆已于近期完成改造;随后即将进入改造的,还有陈埭、晋源两个变电站。

  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安海变电站是1994年投入运行的老变电站,主要担负安海镇南、北两个片区供电任务,因设备老化,常出现漏油等情况,导致供电故障频率较高。改造后,变电站现已转化成一个无油化、综合自动化的智能输变电系统。供电系统运转是否正常,可以直接从电力公司的供电终端系统发现。

  据介绍,改造过程中,为将停电影响降到最低,电力公司技术人员尽可能地实行“零点作业”、“带电作业”。所谓“零点作业”,就是在零点以后至凌晨6点之前的用电低峰时期,进行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