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5家珠宝行试行黄金饰品价费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2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康启荣

  本报讯 购买黄金饰品不用再雾里看花。记者昨日从省宝玉石协会了解到,泉州地区共有5家珠宝行率先实行价费分离,即对每天黄金价格和加工费分开标价。这5家珠宝行分别是,泉州市区的台购、金太阳,晋江的名汇,石狮的金大福,惠安的金利达等。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金太阳珠宝询问黄金饰品的价格时,导购小姐告诉记者,黄金饰品计价方式为每克180元,加工费每克10元到15元不等。据了解,黄金价则是每天市场上的行情价。

  一位正在金太阳选购黄金饰品的消费者表示,可以接受价费分离的方式,“这样做,消费者对价格心里有底,不会再像以前那样雾里看花了。”

  泉州台购珠宝总经理王雪映是福建宝玉石协会副会长,对黄金饰品实行价费分离,她的观点很明显,“这是给消费者更为透明更为合理的黄金价格。”

  “通常来说,各商家的黄金价格应该大致相同。”王雪映说,而工费则包括很多因素,比如首饰的人工费、饰品的品牌、工艺精细程度等等。实行价费分离,打破了以往的“一口价”方式,顾客就能对黄金饰品的工艺水平以及真正价值心中有数,消费时清清楚楚。同时,也有利于品质好、品牌价值高的饰品多占市场。

  据了解,在国际上,价费分离已经通行。而香港的金饰零售定价正是实行价费分离,以其较高的品质和合适的价位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价费分离后有利于对黄金饰品市场进一步洗牌,通过差别化的加工费,让珠宝商家重新定位,并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加工工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