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募集赈灾款2236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35 深圳晚报

  心系灾区人民 鹏城爱心奔涌

  我市募集赈灾款2236万多元

  大型现场募捐活动昨举行

  本报记者李可心陈靓实习生朱捷报道昨天下午,“情系灾区、奉献爱心”现场募捐活动在深圳东门文化广场举行,5个小时的活动,筹款超过180万元。据市民政局统计,截至7月24日下午5时,深圳市已收到捐款2236.88万元。

  当天的捐款活动由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慈善会、罗湖区民政局、东门街道办及东门商业管委会办公室共同举办,近万名市民和商家在雨中排队捐款。第一个捐款的是华强集团,捐出了100万元,是当天活动现场最大的一笔捐款。深圳新西湖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紧随其后,代表公司捐出了55万元。在这两个爱心企业的带动下,捐款活动推向了高潮。深圳市福彩中心捐出了20万元。

  市民群众也纷纷捐款,一位小餐馆老板专程赶来,捐出5000元;一位逛街的市民捐了500元。更多的捐助者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姓名,他们纷纷把善款放进穿梭在现场的70多名义工捧着的捐款箱内,然后默默离开。

  福田

  政协委员捐款33万多元

  本报记者汪仕林实习生李艳芝报道台风“碧利斯”给我省部分地区带来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昨日,福田区政协委员为受灾群众捐款献爱心,共捐款336,600元。有4位香港委员还专程从香港赶来捐款。半个小时后,捐款箱里已堆满了人民币、港币还有支票。

  罗湖

  商家群众纷解囊

  本报记者周海涛实习生徐锐锋童锋波报道罗湖区东晓商会120多家商家会员纷纷解囊,太白路的万绿湖大饭店决定将本周的营业利润悉数捐出,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

  东晓街道办印制了2000份捐赠倡议书,由各社区工作站人员挨家挨户派送,并出动赈灾宣传车,在辖区内巡回广播。辖区文艺队还特别准备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在木棉岭文化广场进行赈灾义演。辖区的义工、团员青年积极捐出文具、书籍和玩具等物品义卖。东晓街道商会也积极响应,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赈灾事宜。东晓街道办机关工作人员已捐款10多万元,辖区群众和商家也纷纷解囊。

  24日下午,在罗湖区南湖街道举行的现场救灾捐款活动上,香港智源集团有限公司派专人赶到现场,捐赠5万人民币。南湖街道向西股份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共捐出20万元。

  盐田

  募捐进入社区

  本报记者刘万专报道盐田区近日连续组织捐款活动,梅沙街道办等还将安排义工在各社区进行募捐活动。

  7月21日,盐田区直各部门、区法院、检察院等迅速行动起来,利用午休时间开展“情系灾区、奉献爱心”的捐款活动,当天即筹集到捐款50余万元。梅沙街道办还积极发动深圳市梅沙实业有限公司、供水公司等企业积极投入到爱心捐赠活动中来。

  南山

  捐助热线响不停

  本报记者马琳洁实习生刘盛潮王露鸿报道昨天,一位姓叶的女士致电南山区捐助中心,问清捐赠地址后迅速送来了5000公斤大米。她不愿留下名字,只留下了电话号码,说:如果灾区还需要大米、药品,打个电话,她会马上再来捐。近日,各种形式的捐款捐物活动在南山区展开,从上周五开始,南山区民政局的两条捐助热线一直忙碌,从早上8时到晚10时多,电话就没停过。

  许多市民冒着高温到捐助站捐款、捐物。一位上小学五年级的男孩顶着大太阳骑单车来到捐助站,掏出300元钱投进了捐款箱,那是他积攒了很久的零花钱。在南山区打工的小唐、小孙响应倡议,到捐助站捐出了自己一天的收入。

  龙岗

  一日筹集捐款462万元

  本报记者董谦通讯员张奕雄彭军霞王娟报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龙岗区上下全部动员起来,全区首日募捐款额达462万元。

  昨天上午,龙岗区召开“情系灾区、奉献爱心”捐赠动员大会,区民政局即日起开通捐款热线,并设立捐赠点、捐助站。

  龙岗街道办机关在短短30分钟内,就筹集捐款7.8万元。新生、龙岗等6个社区各筹得善款10多万元,平南、龙岗墟社区各筹得善款5万元,茂耀有限公司、天基电气深圳有限公司、光启五金塑胶电子玩具厂等多家企业慷慨解囊,共捐出善款20多万元;居民群众也纷纷捐款献爱心。据初步统计,龙岗街道一天募得款项达110万元。

  龙岗区文体局将在月底组织文艺义演晚会募集捐款;区总工会、团区委、妇联、区商会等群团组织将深入发动各界开展捐赠活动;团区委将组织义工联深入社区、街头开展募捐活动。

  昨日上午,南湾街道大会议室涌动着一股爱的暖流,当天南湾辖区的捐款数额已达35万元,仅南岭村社区就捐款32.3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