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今年缺油125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快报》报道:省经贸委副主任温国辉昨日在广东省“煤电油运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半年,全省煤电油运供需矛盾仍然突出,成品油供求形势不容乐观,预计全年成品油缺口达125万吨。不过,他表示,今年不会出现“油荒”,绝对不会像去年一样出现全面断供现象。

  今年4月份广东出现柴油紧缺局面,广州等地货车楼巴排长队加油。对此,温国辉解
释道,广东省柴油配置计划一直偏少,而消费持续增长,进入4月需求旺季后,大部分地区社会加油站柴油断供。为此,广东通过争取国家增拨成品油等有力措施,缓解了柴油市场供应紧张局面。温国辉表示,今年全省成品油需求量预计将达2050万吨(汽油720万吨,柴油1330万吨),同比增长约6.2%。今年两大石油公司总部给广东的配置计划为1925万吨,比需求预测量少125万吨,平均每月需求缺口达10.6万吨。配置计划少于需求,从而造成广东成品油供求关系失衡。

  温国辉透露,今年广东将争取省内广石化、茂石化两家炼油厂新增对广东的油品配置。他认为,今年广东即使再出现供油紧张,也只是台风、调度、装卸等原因造成的短时紧张,肯定不会出现严重缺乏的“油荒”。

  另外,昨天记者在省经贸委提供的背景材料上发现,在省经贸委“下一步采取的主要措施”中,有一项为“调整成品油价格”,俨然已透出一条信息———成品油价格年内或会再上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