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公啊,听听我倾诉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家 事

  一位大学女教师心里苦闷,可爱人不跟她交流,她都快崩溃了

  本报讯 前天,一位大学女教师给本报市民热线打电话,讲述她和同为大学教师的爱人之间的不愉快。她结婚几年,有个调皮的宝宝,但两人缺乏必要的沟通,爱人不理解她。
为此她还去看了心理医生。

  以下是她的倾诉:

  我结婚几年了,有个可爱的小孩。结婚不久我先生就到外地去念书,小孩都是我和我妈妈带。我一边上班一边带孩子,体力上精神上我都觉得很辛苦,我很希望能得到先生的理解。我是教师,工作压力很大,但是心情不好,又导致我不能把精力专注于工作,小宝宝又调皮,家庭和工作让我身心疲惫。我把家庭作为生活的重心,结婚以后就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家庭,和朋友很少交流,所以我很希望夫妻感情融洽,互相扶持。如果先生能理解我,开导我,我想我会好很多,但他总是不明白我为何无缘无故生气。

  我原来性格挺开朗的,在外给人的印象也是一个开朗乐观的人,但其实我在家里不是这样的,而我先生也不是善于沟通的人,脾气比较急躁。我一和他说我的烦心事,两人就容易吵架,我觉得我们沟通挺困难的,那些争吵总是让我们有两败俱伤的感觉,甚至有时会吵到离婚边缘。我想维护和睦温馨的家庭,知道他烦就不敢和他多说,有时会向朋友诉说,但又觉得老带给朋友负面影响不好,所以就把心事一直憋在心里,憋得很辛苦。

  有时候我觉得很累,我也想放松,但是我没有安全感,我先生急起来会摔东西,这让我觉得恐惧。我也意识到自己的心态不好,想找一些积极的方法帮助自己,以前我是很爱运动的人,但现在运动的机会也没有了。有时电视上演一些谈话节目,我很想叫我先生看,希望他能从别人的故事里得到启发,但他都是很冷漠地走开,每当这时我就特别难过。

  在家里,很多事他都不去想,他觉得想太多很累,而我就不得不考虑得很周到。我真的很希望先生能听听我的心里话,多一点耐心和我交流,能理解我的辛苦和委屈。朋友曾经推荐我去做过心理关怀的谈话,我去过两次面对面交谈,觉得效果并不太好,因为要收费有时间限制,心理导师没办法很好地理解我,有些事我也没法完全说出来。我觉得自己快崩溃了,但我想拯救自己,我想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也希望如果先生看到我这些心里话,能有所触动。(热线员注:很有涵养的一位女士,一边哭一边说,心事重重,宝宝在一边吵闹。)(李淑琳 整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