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公话恶意收费何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话不到1分钟收1元;记者发现,没一家按标准收费

  本报讯(记者 郑两兴)“我在火车站附近的小店打公共电话,打了1分钟左右,他们竟要价1元。”陈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记者调查发现,火车站附近的公话收费价格竟有十几个版本。

  这些商店的公话属中国电信和铁通公司,但这些商店各有各的收费版本,与这两家公司规定的公共电话收费标准完全不一样。

  在火车站旅客出口处对面的一间铁皮屋,女店主一口要价长途每分钟1元,市话每分钟0.5元;广场候客棚附近两家小店,一家长途每分钟0.5元,市话前3分钟0.8元,另一家打长途前3分钟要1元,市话前5分钟1元;长途每分钟1元,市话前3分钟0.5元……

  1号进站口一家小商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如果按相关的标准要价,根本赚不了多少钱,这里每家都有自己的标准,这种情况存在很久了。

  陈先生说,这些小商店就是利用旅客初到厦门,急于联系亲人朋友,情急之下不加考虑,不在这家打也会在另一家打的心理赚钱。

  记者从电信公司了解到,公话收费标准为市话前3分钟0.4元,后每分钟0.1元,长途每分钟0.4元;铁通公司收费标准为市话前3分钟0.4元,后每分钟0.1元,长途话费从7月7日始每分钟为0.2元。这两家公司接线人员都表示,会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公司,并派人到火车站附近了解情况。(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