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格美将再次登陆 华北东北等地区将有雷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49 国际在线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讯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三天,华北、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西南地区东部以及黄河下游以南大部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华北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受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KAEMI)的影响,华南东部、江南中东部、江淮等地将自南向北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KAEMI)的中心已于昨天夜间23时45分前后在我国台湾省台东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今天早晨4点钟前后进入台湾海峡,上午9点钟其中心位于福建晋江东南方大约120公里的台湾海峡海面上,即北纬23.8度、东经119.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今天中午到夜间在福建平潭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将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中东部的部分地区、甘肃西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华北大部、辽宁中南部、黄淮大部、湖北东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台湾、云贵高原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大部、江西南部、广东东部、台湾有大到暴雨,福建东部、广东东部、台湾的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云南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华北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东东部、江南中东部将有6-9级大风;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将有6-7级、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东海有10-11有大风。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中东部的部分地区、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湖北东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四川西部、云南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大部、湖南东南部、广东中东部、福建、浙江南部有大到暴雨,江西东南部、福建西部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云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江南东部、广东中东部有6-8级大风;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有6-7级、台湾海峡、东海、南海东北部有9-10级大风。

  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的部分地区、甘肃中南部、宁夏、内蒙古中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黄淮大部、湖北、江淮、江南、华南、四川西部、云南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安徽中南部、湖南东部、广东中东部、福建、浙江南部、江西大部有大到暴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有6-7级、东海、台湾海峡有8-9级大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