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推荐陈冯富珍女士竞选世卫组织总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49 石家庄日报

  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于今年11月选举产生新任总干事。请问中方目前是否有参选意愿?

  答:中国一贯积极参与卫生领域国际合作,重视世界卫生组织重要作用,并愿为世
界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政府现已决定推荐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传染病事务的中国籍助理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竞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陈冯富珍女士曾长期在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工作,是香港第一位女性卫生署长。2003年赴世界卫生组织工作后,主要负责传染病防控事务,工作成绩卓著。她医疗专业知识扎实,公共卫生管理经验丰富,熟悉世界卫生组织工作规则。她对当前全球卫生事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有深刻认识和独到见解,对世界卫生组织的未来发展有系统而成熟的考虑。我们相信,如陈冯富珍女士当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将有助于该组织在国际卫生领域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背景知识: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 (简称“世卫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 WHO) 是联合国下属的一个专门机构,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07年成立于巴黎的国际公共卫生局和1920年成立于日内瓦的国际联盟卫生组织。战后,经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决定,64个国家的代表于1946年7月在纽约举行了一次国际卫生会议,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1948年4月7日,该法得到26个联合国会员国批准后生效,世界卫生组织宣告成立。每年的4月7日也就成为全球性的“世界卫生日 ”。同年6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的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