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解散派系引争议 民代:提案人头脑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7: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即使民进党解散派系已成定局,但党内的纷争依旧在继续,甚至有“立委”今天痛骂提案的王幸男“头脑有问题”。

  据报道,派系宣布解散后,民进党中央准备以中执会做为沟通平台,希望派系转型为智库。但民进党“立委”却认为,中执委组成无法反应派系结构,根本无济于事;民进党“立委”蔡启芳甚至批评,“提出解散派系的人,头脑都有问题”。蔡启芳还说,问题还在
后面呢,“我们党团有八十几个,以后要疏通要协调不就要每个人都去跑?”

  报道说,民进党派系解散后,民进党内定期的派系会议也要取消,对于一向意见众多的民进党来讲,少了派系的约束整合,以后大鸣大放恐怕在所难免,民进党中央也只好赶紧另谋对策,而且还不能落入派系的框架中。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蔡煌琅表示,所有的磨合都会在中常会与中执会里开会决定,就单一议题,如果主席认为有需要,也会召集中执委或中常委来开会前会。

  除了中执会的平台之外,民进党还希望派系转型为智库,通过议题与专业取向取代派系会议,但这个构想却不是人人都认同。民进党“立委”高志鹏就认为,中执委都已经选完了,现在讲这个无济于事。

  报道指出,毕竟民进党中执会的组成倾向于“苏系”(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派系)独大,无法充分反映派系分布结构;解散派系后的磨合,恐怕不是中执会就能执行的。(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