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省区市上半年GDP座次落定 广东山东江苏居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7: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 全国各省区市上半年GDP前三名座次排定,与去年相同,依次仍为广东(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1416.8亿元,同比增长14.4%)、山东(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0206.4亿元,同比增长15.3%)、江苏(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9871.2亿元,同比增长15.4%)。

  NO.1: 广东 GDP实现11416.8亿元

  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广东省完成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万亿,达到11416.8亿元,增长14.4%,增幅比去年同期高0.5个百分点。

  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大动力来看,“三驾马车”齐齐发力提速,使广东经济快速发展。固定资产投资有所回升,上半年全省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230.89亿元,增长20.5%,增幅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出口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全省出口1312亿美元,增长28.3%。消费品市场稳中趋旺,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33.92亿元,增长15.6%,增幅同比加快0.9个百分点。

  今年广东经济仍处于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的高平台上,增长的惯性大、动力强,为广东省经济加快发展提供了可能。展望全年,全省预计GDP将增长14%左右。 详细>>>

  NO.2: 山东 GDP首次在半年内超万亿

  经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上半年山东省GDP实现10206.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15.3%。

  去年,山东GDP同比增长了15.2%,2004年同比增长了15.3%。今年上半年15.3%的增幅创下了该省自1995年以来的经济增长纪录。同时,10206.4亿元也是该省GDP首次在半年内超过万亿元大关。

  第二产业增加值的快速增长,成为拉动山东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对于人们关注的固定资产投资问题,山东省统计局表示,固定资产投资只是保持“较快增长”。数据表明,上半年,山东省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614.3亿元,增长33.7%。从绝对值看,这一数字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位。 详细>>>

  NO.3: 江苏 GDP增长15.4% 总值9871.2亿元

  初步核算,上半年江苏省实现生产总值9871.2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速比上年同期快0.9个百分点。其中,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分别增长5.1%、17.3%和14.1%。

  从增长动力看,三大需求拉力强劲:投资增速平稳,上半年,全省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798.5亿元,同比增长29.1%,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2.7个百分点;消费品市场稳中趋旺,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41.9亿元,同比增长15.9%;外需增长由快速转为平稳,受国际油价居高不下、贸易摩擦明显加大、人民币升值预期和出口基数较高的影响,今年以来江苏对外贸易由2003年以来50%以上的增速转变为平稳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