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25日晚间要闻(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9:17 新华网

  

7月25日晚间要闻(国内)

  4月1日,村民代表易仁杰(左二)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花乡军田坝村召开的2006年第二次村民代表议事恳谈会上,就村里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柑橘生产发表意见。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近几年来在全区全面推行议事恳谈会这种民主管理新形式,积极促进基层干群双向良性互动,畅通了民意表达渠道,营造出和谐的社会氛围。

  一次涉及9亿选民的换届选举正陆续在全国各地开展。根据宪法、选举法的有关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时间的决定,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于2006年7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期间陆续开展。

  根据选举法的规定,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的选举,一律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法,不得采取举手或者记名的投票方式。这也是我国选举制度的一项重要原则,是保障公民表达真实意愿的重要制度。

  正在各地陆续开展的全国县乡两级人大同步换届选举,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国家政权基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7月25日晚间要闻(国内)

  2月22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在北京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就反腐倡廉工作向党外人士作了通报。吴官正指出,中国共产党处于执政地位,加强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互相监督,主要是加强民主党派对共产党的监督。欢迎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把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

  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具体意见和2007年底前工作要点,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印发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贯彻落实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的分工意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安徽省阜阳市日前破获一起特大贩卖假药案,现场查扣从广东省普宁市流入的假药400多箱、28个品种。让阜阳市专案组成员震惊的是,其中竟然有35箱假堕胎药、3箱假避孕药。

  “连这种药也造假,真是丧尽天良!”专案组成员感叹。

  然而,当记者追踪采访这起案件时却发现,这不过是假避孕、堕胎药的冰山一角,外观与真药无异、“瓤子”其实是淀粉的假避孕、堕胎药,在市场上的流散情况已相当严重。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在台湾肆虐一晚后,岛内有关主管部门目前正在统计各地的受灾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台风“格美”除了造成台湾东部局部停电外并未造成重大灾情。

  台湾当局25日上午宣布,台风“格美”造成岛内东部县市约3.1万户居民停电,目前台电公司正在全力抢修,此外全台各地尚未有重大灾情传出。

  

   (湖南)省委在几级党委集中换届、职位资源紧缺的情况下,继前不久提拔5名县市委书记到省直厅局任职之后,又提拔5名乡镇党委书记到省直厅局任正副处长。这个举措,不是临时性的、一次性的,今后将作为一个重要的措施坚持下去。

  之所以采取这一举措,一是要表明一个态度,即省委高度重视基层、重视一线、重视做好基础性工作;二是要形成一种导向,即选拔任用干部凭实绩看德才,在县乡工作的干部,只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扎实做事,就会进入组织的视线之中;三是要落实一种机制,即让安心基层、安心做事、不事张扬、勤政廉洁、不跑不要的干部感到有奔头、有前途。

  

7月25日晚间要闻(国内)

  垄断行业的内部福利之所以被指“福利腐败”,恐怕不在于福利的丰厚,而在福利的来源。自然垄断行业因其控制资源的绝对优势,加之关系“国计民生”,在保障公共利益的招牌下,往往可以取得价格加行政带来的双重利润,这种利润中的相当一部分,是对公众利益的强制剥夺,行政垄断中这种人为剥夺的特色更为浓厚。

  垄断行业往往一方面挤压了消费者剩余,另一方面却享受着福利配给的优先权。这很类似一场集体腐败。透过这些福利,我们发现的是垄断行业的腐败。破除行政垄断,以税收等经济杠杆强化调节力度,是成就收入分配公平的根本途径。福利腐败需要接受市场化改革的阳光暴晒!

  

  “孟母堂”属违法办学被叫停。上海市教委发言人24日指出,“孟母堂”未获得办学许可,属违法办学;家长把适龄子女送到该学堂接受教育,而未按规定把子女送到经国家批准的教育机构接受义务教育,属违法行为。上海市教委已责成有关教育行政部门对该学堂进行调查和依法处理。

  

7月25日晚间要闻(国内)

  吕秀莲

  据台媒报道,为要求陈水扁下台,从20日开始静坐绝食的台湾辅大临床心理系三年级学生黎文正,24日竟然收到了台当局副领导人吕秀莲派人送去的两本书。吕秀莲还在书上题字鼓励静坐学生,希望他们可以在她身上“看到他们美好的未来”。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